ppw

因为漫威关注我的可以取关啦,大概率不会再产漫威沙雕粮了,感谢陪伴😘
目前吃:
jojo永远爱dj,仗露,全员都爱
hp本命ggad,犬狼,罗赫
杂七杂八吃过钢炼巨人火影

MCU本命盾冬,现在差不多退圈了叭
怀念19年的夏天

小幸运(现代AU)(1)

oooc归我!剧情向,HE.

在突然完成了一篇成功的新闻报道后,小报记者Bucky终于迎来了他的假期!罗马尼亚布拉索夫!然而,他却发现自己竟然无法摆脱一个看似普通的观光客——Steve Rogers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“hey,Dolores ①?所以,emmm,你成功了?”

“是的。我是说——是!哈哈哈。祝福我吧,James。”

女声得意极了。

“哦天。难以置信,你成功了!”

“我也没有想到!事情出奇的顺利!”

女人似乎关了门,走到外面了。

“emmm,那你现在在酒店么?你一个人么?”

“是的……我把照片发给你了。”

女人嚼着口香糖。

“我收到了……谢谢,谢谢你dot②~”

“哈哈哈……没事。毕竟我们是共赢。”

高跟鞋声轻快地消失在电话里。

电话挂断后,Bucky久久不能动,保持着手握电话,盘坐在一条腿上的姿势。

他愣愣地垂着头,半晌才爆发出一个幼稚但热烈的动作,在双腿离地划手跳跃几次后,终于笑到肚子疼,瘫到沙发上。

“oh,god~上帝保佑James~ Bucky~ Barnes~”

黄色的灯光,外面是漆黑和流动的夜彩。

但夜晚不总是快乐的。

2

Steve陷入了深深的睡眠。他甚至裸着一个上半身在被子外面,鼾声闷响。

第二个白天来临,依旧是虚晃的阴天,他艰难地撑起疲惫的身子到落地窗前,拉开窗帘,雪白的阴空一无所有。

Steve穿戴好后就习惯性地晃下去酒店餐厅,刚舀了一勺土豆泥到盘子里,衣袋里的手机就焦躁地震动了。

Bucky觉得阴天也很好。他简直高兴得要看不见路和行人了。满世界都写着祝福。从路灯、小狗、气球到推冰淇淋车的意大利人。

哈!他从未如此快乐过。

但有时候他又听到一些杂音,快乐像巨大的怪兽包裹了他,以至于很多天后在很远的国家,Bucky提着行李箱子去旅行的时候,那种被吞噬的空虚感总会闷上来,挤占他本就难得满足的心间,并诱发他一些不快乐的回忆。

Steve走出公司大门的时候,回头望了一眼,玻璃大厦刺眼的明亮在阴天下显得沉寂,直耸入云霄的高度也如巨人压制地上负荷沉沉的蝼蚁。

他却很难看到阳光了,他想。久久拧起的横眉,眉心一根悬针的皱纹勾穿了他本就焦虑不安的心。

针扎的心,千疮百孔,像挨了枪子的玻璃车窗,好多窟窿。Steve心想着,已经滑进轿车。

透亮的黑色车身流畅翻动着行道树的光斑和叶影。

3

“你要好好休息,这个新闻拿过来不容易。”电话那头的Sam今天也很高兴,Bucky听出了那头他的新女友Jessie的笑声。

“好好享受,哥们。别告诉我罗马尼亚没有好看的黑发绿眼妹子。一个月后见你,你不得累垮哈哈哈……”

“放心吧。我会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假日。”

Bucky挂掉电话,嘴角止不住地上扬,兴奋地环顾四周。要休假了,简直比什么都好。周围的空气也是好的。

机场很安静。今天是工作日,倒没有太多人来,他嘟着嘴自笑着。

我要是去了罗马尼亚,一定会……

“让开——闪开——听见没?”

“让开——”

谁打扰了他的好梦?可恶。没有人可以破坏他来之不易的快乐!

Bucky随着人头攒动的方向尽力搜寻,在一条拉着红色隔离带的通道,一群黑人保镖粗鲁地斥退着周围不断围上来的人。

Bucky踮足了脚尖,努力从一群黑色制服的保镖中寻找出什么,高大强壮的保镖很难留给围观群众一个空隙去窥探被斥退的秘密。

但是也许是身为小报记者的职业本能,一个戴黑色棒球帽的宽肩男人闪入了他的视线。

VIP通道。名人。想到名人,他不自主地垂下头几秒陷入一种莫名的愧疚,恍然抬头,那人连同保镖却早已消失。

4

“乘客您好。欢迎乘坐本次航班,本次航班飞往罗马尼亚布拉索夫……”

Bucky向给他递来牛肉沙拉、意大利杏仁味小饼干和一大杯冰茶的空姐笑笑,甜蜜的嘴角弧度让空姐都眨了几下眼睛。

管他呢。

Bucky尽情享受着冰茶席卷喉咙的凉爽和牛肉沙拉带来的故乡的味道——罗马尼亚。那是罗马尼亚啊。

相隔不远的VIP舱内,男人的窄脸上盖着黑色棒球帽,他缩在舒服的位子上,今天依旧很困。

刚刚那位脸红的空姐端着一杯奶油雪利酒过来了。Steve模模糊糊地吐出几个梦话:“唔——Fuc* !该死的小报记者……”

空姐小心地把还冒着冷气的奶油雪利放到Steve的桌板上,刚好Steve一个歪头,帽子滑下去了。他头撞到空气里失去支撑,只好在梦中惊醒。

“什么……发生了什么……”Steve迷迷糊糊地坐直,把帽子捡起来。空姐显然又脸红了,眼前这个男人虽然才梦醒,揉着长睫毛的眼睛,金发、一脸雄性气息爆满的胡子和完美的五官都让她心跳不已。

“您……您的奶油雪利……”

“哦……谢谢。”

Steve勉强一笑。空姐回到休息室,忍不住和其他空姐尖叫起来,“你们不相信!真的是Steve Rogers!”“GOD,他真正点!”“我要去看看——”“嘘!别过去。他的保镖就在后面呢……”

5

今年Bucky回去是意料之外的。他便没有把行程安排在故乡康斯坦察。生活充满了惊喜!提着行李箱走下飞机,Bucky贪婪地呼吸着布拉索夫冰凉的空气。深秋的旅行从罗马尼亚热门的中世纪古城开始。

布拉索夫向来以吸血鬼公爵的居住地Bran castle闻名,游客也大多涌向那里。

自以为原住民的Bucky却更偏爱在布拉索夫的共和街—老城广场晃上一晚,那里当地人最多。回去在精致的酒店舒舒服服睡到天亮,然后第二天起来可以沐浴冬日温软的阳光、在叶片黄亮的山里一路登到白塔,俯瞰全城。更远一点,他可以去城外著名的那几座城堡看看。

一边想着,耳机里一边放着节奏流畅的Without You (feat. Usher) [Radio Edit]。

他简直想抱一抱在教堂门口卖鲜花的银发鹰钩鼻老太太,或者给朝他递来陌生微笑的小孩一个亲吻!

"i'm lost,i'm vian

我迷失颓唐,我蹉跎岁月

i will never be the same,

我不会像现在一样活得精彩

without you,without you…

没有你,没有你…"

尽管歌词好像有一点不太对……Bucky歪头想了想,摆摆手,这个调子这么愉快,而且他并不是少不了谁!他James Bucky Barnes,一个成功的小报记者!感谢Dot姑娘……感谢名人的奉献……

就这么想着,他已经来到了坐落于老城区的商业街,紧邻议会大厅的酒店。酒店由传统的欧式建筑改造,基本都不用电梯。

“您好!”

“喔,您好!”

“需要帮忙拿箱子么?”

“哦……不用了。谢谢”

Bucky一路环顾着精致干净的四周,踩上了铺了厚厚苏格兰纹的地毯。

他的房间在三楼最右边第一个。

门刚打开,Bucky就迫不及待地把疲惫的自己甩到床上去了……

6

他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一大半,只有少数金色的云还闪耀着浮在天边。

酒店的餐厅很小很精致,墙上挂着细密的画,Bucky在等上菜的时候凑到西面墙上好奇地看了起来。

“我知道了。嗯。”

一个低沉磁性的男声压进来。Bucky没有动。他发现挂画上中世纪的布拉索夫看起来像一个梨子。

“你放心……我不会的。这里没有人认识我……”

男声离自己近了一点,Bucky感觉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了一座小磨坊上,他反复地钻研起那个简笔画的小磨坊。

“okay……okay……”

听起来是美国人。他甚至可以说是布鲁克林口音。因为他们HYDRA报社里也有一些布鲁克林区的人。听起来不错。

不。我是说他的口音……Bucky集中精力,决定看透那个小磨坊。

“好。再见。”

手机被放到铺了茶色桌布的餐桌上,Bucky该死地闻到了一股男士香水的味道。

“先生,您的芝士焗虾好了。”

上帝!

Bucky高兴地转过来,他微笑着递给那个服务生一点小费,愉快地把僵硬的身体挪到了靠窗背对整个餐厅的位子上。

大概美味的食物总会软化Bucky莫名其妙僵硬的身体,可能是身在异乡,一个人出来旅行,即使听到和报社里相同的口音都会迟钝半天吧。

“有沙拉酱么?服务生?”

他期待地转过去,刚刚那个服务生却不知道去哪儿了。

该死!

Bucky收回那点失落的渴望,转过来背着整个餐厅的时候,余光扫过与他相对的角落里那个蜷缩的男人,他一身黑,在火炉旁。

不,重点是。

Bucky猛地转过去,沙拉酱放在他的桌子上。

深吸几口气,Bucky回忆起报社里那几个说波士顿英语的同事的口音,他僵硬地拉开椅子站起来,双手无处可放地抱胸,餐厅地毯也是苏格兰纹呢的,因此他的脚步声几乎像被吸了进去。

角落里的男人给人感觉比那一瞥更颓废,在Bucky走过一张桌子后,他发现对方就那么抱着臂,头埋在胸前——天,他有很厚实的胸肌,黑色的棒球帽盖在脸上,随气息缓缓起伏。

“嗯……”

他或许没有发现自己一开口,声音像小奶猫一样微弱。但男人发现了。男人往上仰头,帽子落下来,在Bucky凝滞的脸前睁开了厚厚双眼皮和睫毛下一双海蓝色的眼睛。

“emmmm……你好?”

Bucky发现自己已经说不来话了。他的脑子里就反复地旋转着一个名字:这是Steve Rogers。这TM真的是Steve Rogers……Steve Rogers!!!!!!!!!!

而Steve Rogers就愣愣看了他几秒,面无表情地咂咂嘴,“所以嗯……你是?来拿沙拉酱的……?”

Bucky恨不得挖一个地洞埋进去,但他已经背过身并在心里把力所能想到的所有脏话和Steve Rogers排列组合了。当那男人磁性的声音再次响起,他居然听话地转过头,挤出一个尴尬的微笑,“y-e-s——”

他发誓他没有说得很像女人!!!

“喔,那就请便吧。”

Steve把沙拉酱举起来递给他,蓝眼睛和眉毛惺忪地望着,好像还在梦里。

Bucky可不在梦里。但此刻他无比希望。

一切都不是真的。假的假的……

“谢——谢——”

然后他就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(事后想起来一度认为超过快银)吃完了他平时能细嚼慢咽上半个小时的芝士焗虾,冲回房间,锁上门,打开电话,握紧拳头——

“Ja——James?”

“Sam!”

“是我。怎么了?哈哈哈,玩得……”

“……我能退票么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!能!退!酒店!房间么?!!!!!”

Sam把电话拿远了点,皱起眉毛,

“喂?你tm是谁啊?”

“James Bucky Barnes……”

这一声听得Sam毛骨悚然。

“你说真的?你没醉?”

“没有。”

回答他的是该死的利落,结尾还带颤音。

“……喂,你要怎么样啊!不是,你为什么啊!是你自己说的要去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的啊!是你自己订的这个酒店的啊!”

“我知道……”

Sam咽了咽口水。

“你……怎么了……发生什么事了……James?”

“……Steve……”

“什么?!”

“Steve Rogers!他在这儿!五分钟前和我在一个餐厅,他住这个酒店,我……完了,他来了!他会杀了我的!!!”

电话挂了。

Sam呆呆地坐直,让女友回家,独自拨通了HYDRA报社社长(人称红骷髅)的电话。

“……对不起,Sam。James不能退。”

Sam犹豫了很久,想好了一切说辞,郑重地拨通电话。

红骷髅笑笑,哼。老子花了钱的,还要退?谁叫你倒霉!这有什么?你又认识他。他又不认识你。退钱扣20%诶!住一周就一周呗。他又不吃了你~怕啥啊!

Steve在广场散了好久的步,回酒店的时候发现整栋酒店只有三楼边上的窗户亮着灯。

在罗马尼亚的布拉索夫度过的第一晚,他心情还不错。这里的空气和广场、教堂边上卖菊花的老太太、议会大厅都挺适合散心的。

没有人认识他。他就是Steve Rogers,一个普通的观光客。

Bucky则完全相反。他几乎是不敢相信,他明明应该是最开心的那个人。

现在却倒头在他的大床里小孩似的哭了起来……

“告诉我这是梦……”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②


*队长dirty talk(*/ω\*)了。可见这事对他影响不轻。与Bucky,Sam有关。Bucky是小报记者。那个Bucky叫为Dot的姑娘似乎也参与进了这件事……

*有没有Evanstan党发现Evanstan内核的!没错……我其实一开始是构思的桃包文。Bucky听的那首歌也是包子的歌单里的。但是其他同事的话……我发现我又绕回妇联了。所以还是盾冬AU吧。

*Sam进了嗨爪……情节需要~抚摸鹰~(~ ̄▽ ̄)~

*抱歉之前的杀手坑填不起来了,短时间不会填了_(:з」∠)_

*关于罗马尼亚的知识参考了in 老板小姐姐的游记~图也转载于此,侵删。

*尝试写细一点。如果有看就不会坑。希望喜欢! ( ̄▽ ̄)/

评论(2)

热度(51)